愚者自生

别看我,私人领域。

打雷啊,下雨啊,我都是不怕的。

相反,我还非常喜欢。

究竟是为什么呢?我在想,可能还是跟老祖宗流传下来的基因有关系吧。那个时候,人与人之间只有自然与朴实。他们在电闪雷鸣、大雨滂沱的时候,躲进山洞里,一把篝火,淅淅沥沥的水声跟比比剥剥的柴声交错着,倒映在石壁上斑驳的影子里。

我们什么也不用想,什么也不必说。就这样静静地待在岩洞里,守护最后一方心安。

所以雨天总是让我安心吧。

站在窗前,突然想到一直以来我都喜欢雨天到那儿去,贴着冰冷的玻璃,迷迷糊糊地望出去,听雨。有可能什么都不想,有可能思绪万千。

喜欢一个人,没有对错。但是呢,有需要你割舍的。我真的好难受啊,过了好久,我还是一无所成。我就站在那里,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,可什么都变了。

人究竟为什么要喜欢不可能的人呢?那种喜欢,像是小蚂蚁在你的心里扎堆,像是糖果,像是一切。多给我,多施舍给我的一个字,或许,我就会无比感激。真的好喜欢啊,这是什么感觉呢?就是,像雨一样。让我心安。

我爱这世界啊。

评论